汕头市住建局赴澄海区调研组强调—— 保护好历史建筑 抓落实防疫安全 2022年03月11日  

调研组在汕头市澄海区进行调研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姜兴贵报道:3月9日,汕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带队到澄海区调研,实地察看历史建筑,与澄海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区住建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研究推进落实有关工作,强调要切实加强历史建筑保护利用,毫不放松抓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组深入澄海区隆都镇前美村,察看大夫第等该区首批历史建筑的保护现状。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坚持保护和传承统一,围绕“找出来、保下来、用起来”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历史建筑的普查、登记、认定,加快对列入保护名录的历史建筑的挂牌保护、测绘建档,结合实际探索保育活化新举措,更好地发挥历史建筑的文化价值。

  随后,调研组与澄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座谈交流,协调做好今年住建系统重点工作。调研组指出,当前安全形势错综复杂,必须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铜墙铁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严格建设工地封闭式管理,强化返岗工人的排查,分类落实对应的健康管理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深入组织开展各类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检查行动,推动住建领域安全形势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