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利用迁移树 南沙以行动护绿 2022年03月11日  

迁移树木回收活动现场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姜兴贵、通讯员甘保城报道:3月4日,南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爱绿植绿护绿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前往南沙蕉西路附近的公共绿地开展南沙区迁移树木回收利用暨“党员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活动。

  挥锨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固根、浇水灌根......活动现场,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细叶榕、宫粉紫荆、桃花心木共34株树木生机盎然、迎风而立,成为蕉门河边一道亮丽风景线。这34株苗木均为近年经批准同意实施迁移至中转苗圃集中养护并恢复长势投入再利用的树木,是南沙区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方针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南沙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通过科学规划不断提高绿地面积增长率,持续改善南沙生态环境。目前,南沙区建成区绿地面积合计约5151.07公顷,建成区绿地率为35.46%,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约5620.40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8.70%,公园绿地面积合计22平方公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5.9平方米,在全市处于前列。

  此次活动,不仅为阳春三月增添了盎然绿意,更让党员干部与群众深刻体悟“践行绿色行动”和倡导绿色低碳、保护生态环境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