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一公司 抗疫表现出色 获评“青年文明号” 2022年03月11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姜兴贵、通讯员赵义珍报道:3月5日,深圳市福田区公布了一批获授“福田区青年文明号”的企业名单,以示对近期进入管控区开展防疫工作的各单位青年突击队的表彰,中建八局一公司名列其中。

  据了解,在深圳抗疫进入紧要关头,团市委号召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突击队,共同到社区支援一线防疫工作。中建八局一公司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于2月25日组织首批10人的抗疫小组到福田区上沙、下沙社区;3月3日选派44位志愿者组成第二批青年突击队,奔赴福田新洲小学抗疫一线。

  由于新增病例多在集中隔离观察的密接者及重点人群中发现,区内核酸检测协助、医疗转运、后勤保障、信息录入、人员排查等工作人手紧缺,福田区抗疫工作进入最吃紧的时期。

  天明即起,日落不息。在服务现场,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挨家挨户登记核实人员信息,核查核酸检测结果和健康码情况;拨打流调电话通知部分住户居家隔离;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社区核酸检测;进入各个楼栋通知并引导密切接触人员至指定隔离地点,开展医疗转运服务。同时,部分兼顾后勤工作,包括管控区居民盒饭配送、采购物资配送;累了就席地而坐,中午简单扒两口饭,恢复体力后立马投入战斗……

  每个人的日均步数都超过2万步,而此时深圳的气温已经达到“夏天”,一天下来,防护服里满是汗水,脚上的皮肤也泛了白。

  从晚10点,到11点,再到凌晨两点,结束工作的时间越来越晚,志愿者们的斗志却越来越高昂。逆向而行,在紧张的一线防疫工作中,志愿者们争分夺秒守护居民生命健康。第一批突击队累计服务时长超700小时,完成人员信息排查工作2750户,拨打3050通流调电话,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上门核酸检测600余户。第二批累计服务时长达600小时,服务核酸人数7000+……连串数字的背后,凝结着志愿者们的辛苦和汗水和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