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宁 治理违建82万平方米 2022年03月11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唐培峰报道:记者近日从普宁市城管执法局获悉,该局认真落实上级下达的75万平方米违法建设治理目标任务,加大巡查密度,建立联合巡查机制,及时组织控停拆除,对在建违法建设保持高压态势,露头就打,确保持续控停全域在建违法建设,让“不想建、不敢建、不愿建、建不成”形成氛围、成为常态。

  据介绍,去年以来,普宁全市共治理违法建设82.11万平方米,各地共上报新增违法建设93宗,已全部落实拆除措施,拆除建筑面积共6.2278万平方米。截至2021年12月初,普宁市城管执法局共出动4123人(次),加强违法建设巡查,共巡查建设工地1917宗(次),向镇街发出94个关于转办函,涉及违法建设558宗。

  同时,普宁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属地对违法用地建筑采取强制拆除措施5宗;对偷建抢建采取强制拆除措施4宗;对违规超建楼房采取强制拆除措施6宗。落实镇街对在建违法建设工地采取“四清两断”措施,对顶风偷抢建的工地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较好的遏制了违法建设蔓延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