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下月实施 2022年03月11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誉建业,通讯员杨雪莹、冯蔼妍报道:3月5日,张槎街道垃圾分类办联合存院围社区在精品小区童梦天下开展“告白零碳女神——分类换玫瑰,同做环保人”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进小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设有摊位游戏、宣传资料派发、废品置换等环节,并对4月1日起施行的《佛山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帮助小区居民理解和执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尤其对废物置换环节充满兴趣——居民将矿泉水瓶、废报纸、快递箱等可回收物品投放到小区设置的“可回收物”垃圾桶,就可从相应摊位领取玫瑰。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名小朋友:“小朋友你知道垃圾分类吗?拿到玫瑰后打算送给谁呀?”小朋友表示:“我们在学校有学习垃圾分类,可回收物是可以循环利用的,可以保护环境。我打算将玫瑰花送给妈妈,因为妈妈养育我很辛苦!”

  存院围社区负责人表示:“童梦天下推行垃圾分类已经有一段时间,垃圾分类设施也已完善,是张槎街道垃圾分类的精品小区。我们会定时开展宣传活动,每天也会设有指导员每天在分类亭旁指引分类投放垃圾。接下来,社区会加强宣传力度,积极发动在职党员、青年团员、热心居民加入到宣传队伍当中,鼓励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

  张槎街道垃圾分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以积极的方式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为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