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部分受检项目 负责人被约谈 2022年03月25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誉建业报道:近日,肇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肇庆市住建局)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并约谈部分受检项目建设、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督查组重点对工地全封闭管理、应急物资储备以及参建人员疫苗接种、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发现个别项目存在重视程度不足、重点人员未按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防疫应急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

  督查组强调,要压实建设单位和施工总承包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分包单位管理,做好工地现场管控,确保责任不缺位;建立包含重点人员、防疫责任人等在内的工地全体人员名单,确保不漏一人,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并按要求储备防疫应急物资并形成物资清单,做好防疫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推动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做到参建人员疫苗“应接尽接”、重点人员核酸“应检必检”,且做细做深做实安全生产工作,更加深入地除风险、排隐患,坚决防止隐患变成事故。

  肇庆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下一步将继续开展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严厉打击主体责任不落实、措施落实不到位等行为,确保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为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