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斗门夜查燃气安全 现场整改3宗隐患 2022年03月25日  

斗门城管执法现场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唐培峰报道:3月15日、16日晚,珠海市斗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井岸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等单位,聘请燃气安全专家,在晚间燃气使用高峰期,对居民社区开展夜间燃气安全联合检查,重点排查出租屋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使用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瓶装液化器具、楼梯间电动车违规充电等安全隐患。

  检查组坚持“严格执法+柔性执法”并行的执法方式,向居民派发宣传单,积极宣传瓶装气使用安全知识,并在专家指导下,对检查中发现的使用不符合安全要求燃气灶、违规安装燃气热水器等行为耐心劝导,对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开具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将定期组织“回头看”,跟踪落实整改情况。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消防队员、燃气专家27人次,入户检查出租屋74家,现场整改安全隐患3宗,开具限时整改通知书4份。

  下一步,斗门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联合各镇街、各社区、消防部门及燃气专家持续开展夜间燃气安全检查,齐抓共管守好安全底线,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确保广大群众燃气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