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禅城对共享车辆实行“无差别消毒” 2022年03月25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誉建业、通讯员梁冬报道:共享单车运维企业根据佛山市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防疫应急保障方案指引,自3月21日起对区内投放的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车进行消毒。其中,美团更主动对共享车辆进行“无差别消毒”。

  记者了解到,“无差别消毒”是指企业运维人员随身携带消毒手套、药水、喷壶、毛巾等消毒设备,不分品牌、颜色,对同一区域投放的各品牌共享车辆一并消毒。

  “我们喷洒消毒液之后,一般会让药水停留在车身上5秒,然后再行擦拭。”美团公司运维人员潘先生一边对共享单车进行消毒,一边向记者介绍消毒的基本流程和要求,对车把手、刹车、坐垫等骑行者密切接触部位,运维人员至少要擦拭两遍。

  禅城城管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美团、哈罗等从事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电动车)经营活动的企业,均按照城管执法部门的防疫保障指引对共享车辆进行消毒,尤其加强轨道交通沿线、商圈、交通枢纽等热点区域投放车辆的消毒,每天巡查不少于两遍,消毒不少于两次。消毒时间要求避开早、晚高峰,在高峰期开始前进行消毒。同时,各企业也会定期运共享车辆回仓库进行深度清洗消毒,保证市民用车安全。

  据悉,禅城区日均可完成约4600辆共享车辆的消毒。禅城城管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督促各运营企业在疫情防控时期做好全覆盖的无差别消毒工作,合理调度车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