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病毒,美市容,东莞中堂群策群力 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统筹” 2022年03月25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姜兴贵、通讯员张碧珍报道: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近日,东莞市中堂城管分局要求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竭力为复工复业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

  

  营造全民防疫浓厚氛围

  

  城管片长、城管小姐姐、特勤人员手持“大声公”时刻提醒群众对新冠疫情保持警惕,做好安全防护,对不佩戴口罩或者不规范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同时执勤车、特勤车、洒水车继续“变身”疫情防控宣传车,用喇叭循环播放最新的通告和各种防疫知识,务必使人人皆知,营造全民防疫的浓厚氛围。截至3月21日,共出动工作人员627人次,开展宣传劝导工作216次,劝导规范佩戴口罩、劝离人员聚集行为共252宗。

  

  保障辖区环境卫生安全

  

  连日来,中堂镇加大对重点场所的消杀力度,通过高频次、地毯式的全面消杀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保障环境卫生安全。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中堂镇城管分局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空白”原则,对辖区内各类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消杀,增加对果皮箱、垃圾转运站、环卫车辆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消毒杀菌频次,确保消杀不留死角,从源头上杜绝病毒滋生和传播。疫情防控期间,城管分局对全镇范围内的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等环卫领域重点场所,进行每天不少于六次的消毒,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积极营造安全、整洁的市容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持续优化改善镇容镇貌

  

  为改变辖区“脏乱差”,全面整治城市“六乱”,片长队伍持续宣传、广泛发动,让群众真正明白人民居住环境整治事关自身权益、是自己的“家务事”,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占道经营、不乱搭建、不乱堆乱放、不乱拉乱挂、不乱张贴、不乱摆卖。努力打造优美居住环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尽心出力。

  接下来,中堂城管分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同时竭力为复工复业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全力助促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