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汇华水岸花园项目 送贴心礼品激励工人 2022年03月30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唐培峰,通讯员黎嘉智、陈妍报道:“真的好方便,平时渴了想喝什么都可以自己拿,还有地方休息,之后会更加注意安全,争取拿更多表彰卡!”来自中建四局汇华水岸花园项目的钢筋工黄师傅,拿着刚刚用“行为安全之星表彰卡”兑换的清凉饮料,激动地跟记者说道。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是中建四局一项强化工地安全生产的活动,现场作业人员领取表彰卡后可以兑换饮料、毛巾、沐浴露等生活用品,希望通过这项活动提升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筑牢工地安全防线。

  因以往只有在规定时间才能够进行兑换,而且可兑换的物品种类少,不少工友表示不方便,所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不高。项目管理团队经过调讨,决定在施工现场大门处为一线作业人员专门搭建起户外休憩驿站和行为安全之星发放处,并根据工友们的实际需求,设置了两台礼品兑换自助机,购置种类丰富的生活用品以及清凉饮料供大家选择。同时,把以往的表彰卡升级为带有芯片的卡片,工友们拿到卡后可自行到礼品发放处,通过礼品兑换自助机刷卡兑换心仪的礼品。

  “兑换完礼品之后,旁边还有地方给我们休息,实在是太贴心了。”自去年九月份建立户外休憩驿站和行为安全之星发放处以来,工友们表示方便了不少,工作和生活的幸福感逐步提升。同时,“敬畏生命,安全监管,落实责任”的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现在工友们进入施工现场前都自觉到仪容镜前整理一下劳保,佩戴好安全帽、系好帽带、穿好反光衣、佩戴好安全绳等等,以往不规范的行为大大减少了,在项目营造了‘人人讲安全、全员管安全’的氛围。”项目经理黄志麟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