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平市开展建设工地疫情防控演练 2022年03月30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誉建业、通讯员牛昆朋、邓禾迪报道:“收到,请迅速落实防控措施,就地隔离。我马上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现启动我局应急预案。”演练小组组长吴锐奇说道。这是恩平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演练的一个缩影。

  为提高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3月28日,恩平市住建局联合交通局、水利局、城管局、发改局、东成镇、卫健局、疾控中心相关人员在中建二局恩平市锦江帝景花园项目开展恩平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建设工地出现涉疫风险人员、出现一般发热症状人员、出现疑似病例、出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工地被纳入封控区域等五种场景,包含了建设工地可能出现的各类疫情防控突发情况,进一步贯彻落实了省、市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增强了建设工地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恩平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亮稂评价,疫情防控小组在演练过程中反应迅速、处置高效有序,充分展现了项目在应对疫情时的应急处理能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还需要各级单位、各在建工地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