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城管与多部门联合“治噪” 2022年04月25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陈小珊报道:近日,茂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下简称茂名市城管执法局)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噪音扰民问题,安排组织执法人员对酒吧夜间噪音扰民、商家喇叭宣传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和规范,从源头遏制噪音扰民行为,还市民一个和谐宁静的的居住环境。

  

  夜查整治酒吧噪音扰民

  

  4月15日晚间,茂名市城管执法局牵头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茂南区城管执法局、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文创街商铺夜间噪音扰民以及乱扔垃圾等市容“乱象”进行整治。

  据了解,文创街一酒吧出入口与居民楼层出入口相邻,由于前者长期打开,噪音对居民生活造成极大影响。经城管执法人员约谈该酒吧负责人,责令其严格控制音量,采取必要的降噪减振措施。目前,该酒吧已在门口处安装了隔音门帘,确保隔音措施到位。

  “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噪音扰民整治工作,加大联合执法和巡查监管力度,建立长效措施,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建档并逐一复查,严防噪声污染情况反弹,减少噪音扰民行为。”城管执法人员表示。

  

  联合执法严管商铺喇叭

  

  方兴小区中一超市为吸引顾客,经常使用高音喇叭循环播放促销信息,使附近居民难以休息。

  接到反映,茂名市城管执法局第一时间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茂南区城管执法局、属地街道社区等部门前往现场巡查处置。在现场,城管执法人员发现相关门店已停止播放促销信息,播放工具也已收好。城管执法人员对超市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教育,要求其不能将音响设备安装在店外,杜绝噪音扰民,做到文明经营。

  针对临街商铺促销噪音反复出现的问题,茂名市城管部门将联合多部门持续加大对噪音扰民行为的巡查整治力度,辅以宣传教育,全力防控噪音扰民,进一步保护和改善居民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