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 保障照明 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2022年05月13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誉建业,通讯员吴雪峰、廖永清报道:面对本次强降雨,河源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超前筹划,迅速动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入应急临战状态,扎实做好照明领域防汛各项工作。

  该中心加大路灯巡逻检修频次和力度,积极防范城市照明设施水浸、漏电等风险;加班抢险排除了沿江路客家文化堤廊路灯变压器配套设备老化等大小安全隐患共17宗。

  同时,河源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全体人员进入防汛备战状态,安排40名工作人员分片区分组巡查路灯设施,着重加强13个路灯设施低洼易浸点的巡查值守和应急防范,一旦发现有水浸路灯设施预兆,及时切断路灯电源,并由班子成员、各内务室负责人、各班组长及技能好手组成路灯应急抢险队,对出现的险情、突发状况和路灯故障迅速响应处置。河源市城市照明管理中心还购置了一批防汛物资,同时检查了原有的发电机等物资储备,对防汛应急车辆进行了保养,确保设施设备完好,拿来即可用。

  接下来,该中心将全面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确保灯亮人安、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