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华集团携手绿邦集团联优联强 共同谱写绿色环保行业新篇章 2022年05月13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誉建业报道:为落实国家双碳战略,5月11日,香港新华集团与广东绿邦环境集团联优联强,在新华大湾区总部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城新华汇,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暨合资公司启动仪式。双方共同表示,将以创新和团结,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修复和检测互联网云平台建设,开创检测互联网新业态,精心进行区域布局,以建设好国测中心,打响国测品牌。

  香港新华集团蔡冠深主席助理张晓峰、新华集团华南区执行总经理方玲、新华大湾区副总裁雷延鸣和李英华;绿邦集团创始人蔡春晖女士、绿邦集团总裁陈旭、绿邦集团总工程师陈磊等始创和经营团队以及相关单位莅临签约现场。

  张晓峰代表集团董事、新华大湾区总裁蔡展思在致辞中发言,并对新华集团做强生态环境修复,建设检测互联网云平台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论述,包括‘我们要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促进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构建经济与环境协同共进的地球家园’的要求,正是新华集团与绿邦集团合作的基础。生态环境修复与建设检测互联网云平台,在日益重视环保的中国,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绿邦集团秉持敬天爱人、先人后己、绿色兴邦的理念,充分体现了集团的社会责任感。而绿邦集团在绿色环保行业卓著的成效,更已成功地树立起环保第三方运营行业第一梯队的标杆,在实现环保问题一站式解决上,展现出强大的竞争力。绿邦集团近年来凝心聚力,倾力落实三大战略部署:做优第三方运营、做强生态环境修复、做成检测云平台,这与国家的发展目标以及新华集团的宗旨高度契合。

  张晓峰进一步分析指出,检测互联网云平台建设,既适应国家做优做强检测行业的政策要求,也顺应检测行业统一大市场的要求。同时,中国特色的大众化、平民化互联网,无论是服务于人民大众的生活提质,监督行业进步,还是拓展内外双循环市场,增强国家检测标准的话语权,都能发挥出独特和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