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黄阁镇便民停车场获市民点赞 2022年05月13日  

黄阁地铁站便民停车场井然有序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姜兴贵,通讯员李慧妍、汤东君报道: 5月11日上午,记者在广州南沙区黄阁镇市南大道黄阁地铁站和汽车城地铁站看到,在地铁高架桥底及周边修建成3个以停放非机动车划线的便民停车场,加强了辖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规范停放的管理,一改之前“停车难、管理难”的困局,为居民群众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停车环境,有效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停车难的问题。

  近年来,随着南沙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提速,人口的增多,黄阁镇辖区及周边电动自行车需求量的持续上升,附近的居民群众上下班往往选择骑电动车到附近地铁站乘搭地铁。导致地铁站周边停放车位出现供不应求现象,有些站甚至很难找到停车的位置,乱停乱放问题日趋严重。

  对此,住在南沙街附近的市民陈先生颇有感触。他每天都骑电动车到黄阁地铁站坐地铁,大部分市民此前都在外面马路随意找位置停放,同时又要面对执法部门监管。“有一次,我的电动车停在外面马路,晚上下班回来被‘拖走’了,现在政府帮群众解决了出行停车难问题,停在这里安心、放心。”陈先生说。

  在没有停车场之前,车辆在人行道乱停乱放,不仅影响交通,有时取车不小心,还会碰到路过的行人,容易有安全隐患。现在黄阁镇免费修建停车车位后,停车变得有序,市容市貌变得规范整齐的同时,还多了一份安全的保障。

  据黄阁镇城乡建设办有关负责人反映,这3个停车场从上个月下旬开工到投入使用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其中黄阁地铁站停车场两个点可停放电动车674辆,总面积2354平方米,同时为解决部分机动车停放的需求,还专门划出30个机动车位,缓解机动车乱停放的问题。汽车城地铁停车场还在显著位置,做了一些停车标识指引。在黄阁镇地铁站一名执勤巡查的交通协管队员说:“以前没有设置停车时,很难管理,有些群众也不听劝导,尤其是遇上创文检查和交通整治时很头疼,停车场建成后,解决了地铁周边车辆乱停放的问题,现在有了便民停车场,车辆乱停放管理难得到有效解决,很多群众都拍手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