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兴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热潮 用工作体现忠诚 用发展体现担当 2022年06月03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姜兴贵、通讯员岳建轩报道: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热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全省住建系统视频会议、离退休干部座谈会,以及组织支部专题学习讨论、党性锤炼集中培训、个人学习等,切实将全省全系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

  5月30日上午,厅主要负责同志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杨清淦等作学习交流发言。在家厅领导,总经济师,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李希书记代表十二届省委向大会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实事求是总结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广东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全面部署今后五年各项工作,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发展的施工图、任务书。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全力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住建贡献,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五学联动”,打造具有粤建特色的学习品牌,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认真落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要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充分激发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新发展动能。进一步深化粤港澳建筑领域合作,支持引导建筑业企业“走出去”。深化“放管服”便民利企工作,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深化“数字住建”实践,加快“三库一平台”、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等信息平台优化升级,完善“一网通办”服务体系和“一网统管”监管体系。三要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要求,开创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推动实现“住有所居”。持续推进广州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完善城市建设决策机制,科学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广以装配式建筑为代表的新型建筑工业化。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推进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处理设施城乡均衡覆盖。统筹抓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监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农村削坡建房整治和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结合工作调研到基层单位宣讲,深入有效地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各处室、各单位要结合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开展“深调研”,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全厅同志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把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一项一项落实好,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负责、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