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成长一起走 中建二局开展工地儿童节趣味活动 2022年06月03日  

庆祝儿童节活动现场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誉建业,通讯员邓禾迪、李子帆报道:“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我们不能经常回家陪伴孩子,这次的活动不仅孩子开心,我更为能陪孩子过上一次儿童节而感到高兴。”工友王文凯说道。

  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关爱儿童、职工和农民工工友,中建二局开展了别样的“大手牵小手 ‘建证’成长与幸福”工地儿童节趣味活动。来自施工现场一线建设者中的多对夫妻,带着小朋友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与家长们共同完成了“套圈圈”“风筝涂色”等系列游戏活动。在“风筝涂色”环节中,小朋友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风筝样式,发挥了想象力,动手为风筝填上色彩,在绘画中寻找到了童趣。最后,小朋友们一手拿画好的风筝,一手抱着通过努力得来的奖品,在欢声笑语中,留下了与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相互陪伴的珍贵记忆。

  据了解,此次六一儿童节活动只是中建二局关爱职工和工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中建二局秉持着关爱建设者的央企社会责任,一直关注和关爱建筑一线建设者,真诚为他们服务,通过“送安全”“送清凉”“送健康”“送温暖”等活动,体现中建二局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