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莞协会交流 共商混凝土行业发展 2022年06月10日  

交流现场

  

  

  

  6月7日,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会长陈光、秘书长李世莲等前往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调研学习,双方就混凝土行业规划、行业管理、质量管控、协会如何促进行业有序发展等进行了探讨。广州市散装水泥与建筑节能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和广州市混凝土协会秘书长李胜文、副秘书长吴光寰参加了交流。

  关于行业规划,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就出台了较为详细的规划。随着国家“放管服”改革与广州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做出了下放资质审批到区等相应调整。质量监管方面,管理中心组织线下混凝土原材料以及成品试块抽检,线上开发广州市预拌混凝土生产数据监管系统,形成协会、企业、工控供应商以及系统运维单位四方全链条监管,保证混凝土质量。

  李胜文介绍,今年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的工作重点仍然是狠抓质量。混凝土企业及企业人员被纳入诚信评价范围并需向协会提交信用承诺书。评价采用百分制加减分,评价结果在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信息网对外公示,通过诚信评价约束企业,加强行业自律。

  东莞市预拌混凝土协会表示需要在管理模式、行业管理等方面向广州学习。陈光认为,目前行业最关心的仍然是质量问题,建筑物安全至关重要。未来的发展,碳中和越严格,行业越有前途。李世莲表示在交流中收获颇多,广州市在质量监管、搅拌车通行证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将对东莞混凝土行业管理有很大的帮助。此次学习,促进了两地混凝土行业协会的交流,有利于推广成功经验,推动混凝土行业健康发展。

  (欧阳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