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砼心抗疫 广州多家混凝土企业奋力推进疫情防控工程建设 2022年11月25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陈克正报道:自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向全市混凝土行业发出全面配合政府抗击疫情的动员通知,广州市多家混凝土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奋力推进疫情防控工程建设。

  收到动员令后,广州兴业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虽然离方舱医院距离较远,但依然主动请缨,参与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朱村方舱医院的建设。在面对配送与混凝土稳定性的问题上,组织了专项管理小组就混凝土运输距离远、时间长的情况,确保配合比设计、坍落度保持时间、运输及调度管理、浇筑质量控制多方面的有效落实、有序进行。同时,所有搅拌车司机和主要管理人员24 小时待命,为供应方舱医院工程的混凝土作优先安排,最终顺利完成混凝土供应。

  广东康力同鑫建材有限公司为南沙方舱医院项目混凝土供应的首批指定供应企业之一。该公司只有两条240生产线,为实现混凝土的连续保供,公司临时租赁了近50台搅拌车,保证运输能力;为解决原材料紧张的问题,公司在原采购计划的基础上,紧急从周边多个供应商渠道加价采购多船砂石材料,保障生产的连续性,最终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建设。

  广州市恒业混凝土有限公司在接到南沙方舱医院项目的混凝土供应任务后,经过与其它在建项目沟通,暂停了其它所有项目的混凝土供应,全力保障南沙方舱医院项目的混凝土需求。同时,为了确保运力,在自有100辆搅拌车的基础上,公司紧急从佛山、中山同行企业租用了50台搅拌车,并且组织所有人力,在每个卸料点都派人协助疏导交通堵塞,引导搅拌车快速卸料,全力以赴项目的混凝土供应。

  广州市广泓混凝土有限公司考虑到施工现场参建单位多,施工点多,交叉作业等造成的车辆运输受阻碍问题,临时组建了一个“道路交通疏导小组”协助工地指挥部疏导交通和优化车辆运输路线,为提高包括混凝土在内的各种材料配送效率,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完成健康驿站的建设贡献力量。

  广州市混凝土企业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为战胜疫情凝聚起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彰显行业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