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办混凝土行业质量月培训活动 混凝土行业强化质量安全管理 2023年09月26日  

混凝土企业进行质量安全承诺宣誓 唐培峰 摄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唐培峰报道:9月22日,2023年广州市预拌混凝土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培训会在广州举行,此次培训会是广州市住建系统“质量月”活动之一,重点围绕“增强质量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混凝土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培训,共同推动混凝土行业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质量安全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指出,预拌混凝土企业作为生产主体一定要切实担负起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牢固“质量第一”意识,将质量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各级监管部门要履职尽责,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质量安全和绿色生产管理主体责任。同时,广州市混凝土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管理作用,及时准确掌握会员企业质量安全管理,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帮助,充分调动和发挥行业专家力量,研究混凝土生产质量安全新动向。

  培训会上,广州市散装水泥与建筑节能管理中心通报了2023年预拌混凝土企业原材料、产品抽检及质量体系检查情况。广州市散装水泥与建筑节能管理中心负责人强调,保障混凝土质量是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形成行业欣欣向荣局面的必然要求,全市混凝土企业一定要守住质量安全防护底线。广州市混凝土生产质量管理在周边城市乃至全国一直都受到广泛好评,虽然当前混凝土企业普遍面临市场萎缩等问题,但行业协会和企业应该坚决抵制通过牺牲质量达到降本的目的,杜绝行业不健康竞争的行为,持续保持和营造质量第一、良性竞争的发展局面。

  会上还组织全市混凝土企业进行了混凝土企业质量安全承诺宣誓,并邀请了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钟开红进行了授课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