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工人工资有保障 防疫安全两手抓

中国二十冶横琴总部大厦二期施工稳中有序

来源:广东建设报     2022年01月19日        版次:03    作者: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姜兴贵、陈东升报道:2021年珠海横琴总部大厦二期项目已顺利完成地下主体结构,当年项目共完成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顺利达到预售节点。2022年虽然才过了不到一个月,在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共同努力下,项目进度已更上一层楼。

  

  工资保障 安心归乡

  

  为确保所有工人按时拿到足额报酬,规避“包工头制”的用工弊端,目前项目所有农民工工资的发放,都由总承包单位直接负责。在政府有关部门监管下,项目部还在银行开设农民工工资专户,保障存有可以发放工地所有工人一个月工资的保证金。一直以来,项目部对农民工工资问题始终高度重视,采取实名制通道、成立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农民工工资发放领导小组、设劳资专管员。有效保障了工人权益。

  

  快速反应 联动抗疫

  

  2022年1月14日,珠海爆发了新一轮疫情。项目部快速反应,立即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抗疫领导小组,每天安排专职管理人员配合,为每一位到场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同时组织现场所有工人有序配合政府部门做核酸筛查工作。临近过年,本着工人自愿的原则,对于想要回家的工人,项目部也安排管理人员密切关注,灵活调整休作策略,让想回家的人能够安全回家。

  

  安全检查 防患未然

  

  项目部管理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做到“全民皆为安全员”随时随地抓安全。为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安全管理目标要求,2022年1月17日,项目部再次联合监理单位组织各劳务队伍安全员,对现场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针对现场施工用电、临边防护、高处作业、特种作业持证上岗、大型起重设备吊装、高支模危大工程、消防安全、危险品存储与使用、文明施工、节前材料合理放置等方面进行全面无死角检查,并提出整改措施,改进安全专项施工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