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格兰仕拟24.45亿元收购惠而浦61%股份

惠而浦昨复牌股价一字涨停

来源:新快报     2020年08月27日        版次:13    作者:陈学东

    

  新快报讯 记者陈学东报道 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部分股权细节公布:以最高资金总额24.45亿元收购惠而浦61%股权。8月26日,停牌两个交易日之后惠而浦(600983)如期复牌,开盘即一字涨停,报收6.96元,涨幅9.95%。

  8月25日晚间,惠而浦发布公告称,收到格兰仕出具的《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拟向公司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4.6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要约收购价格为5.23元/股,最高资金总额为24.45亿元。

  惠而浦2020年上半年财报显示,营业收入21.5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20%。伴随国内疫情好转,第二季度收入12.74亿元,季度环比增长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3%,季度环比增长92%。净利润从一季度的亏损1.07亿元大幅收窄到二季度的亏损0.0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收购条件中提到,如果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收购人持有不低于上市公司51%的股份,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更。如果预受要约股份的数量少于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51%,则本次要约收购自始不生效,所有预受的股份将不被收购人接受,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将不会发生变更。

  根据公告, 本次要约收购前,惠而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计持有惠而浦 51%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惠而浦集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格兰仕将持有上市公司不低于51%股份,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梁昭贤、梁惠强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