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垃圾分类也可以很时尚

来源:新快报     2021年11月05日        版次:A07    作者:

  ​花都区垃圾分类长廊告诉你 

  新快报讯 垃圾分类这件事,可以做得很时尚,也可以做得很艺术。前不久,花都区首个垃圾分类长廊,现身城市街角,不断提醒大家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体验者真正感受到垃圾分类的意义,从自身做起,变废为宝,净化环境。

  垃圾分类长廊位于花都区融创嘉华酒店对面河道旁,总长度达230米。这处长廊建设时间约为1个月,设计人员巧妙利用外墙空间,用100多个板块图文并茂展现垃圾分类科普知识,既可以推广分类知识,又可以“扮靓”居住环境,让围墙成为亮丽风景线。长廊主要内容包括政策法规、投放原则、分类指南、解疑答惑等。除利用外墙,花都区相关部门还因地制宜在周围人工河边石栏处等设置各类垃圾分类宣传设施,让市民可以在游玩、散步的同时,了解垃圾分类各种知识,从而潜移默化地养成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好习惯。垃圾分类长廊全天开放,无需预约。事实上,垃圾都是放错了地方的宝贝,废纸、废金属、废玻璃、旧衣物可以回收加工后变成原料;剩饭、剩菜、瓜果皮核加工处理后可以变成有机肥料……垃圾分类体验馆用既时尚又艺术的形式,不断提醒大家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供稿:花都区城管局 王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