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强冷空气周日到货 广州最低气温11℃

来源:新快报     2021年11月05日        版次:A07    作者:许力夫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报道 从昨日开始,一场今年下半年来的最强寒潮从北冻到南!然而广东太南了,还要过两天时间冷空气才能派送到广东。周日是立冬节气,到时广州北风加大,中午开始气温明显下降,越晚越冷。

  与上一次10月21日的强冷空气相比,这次冷空气来的路径不一样,上次是从东部下来,这次从西部下来。最低温可能比上一次更低,这次冷空气影响时间比上一次要长。以粤北为例,10月25日早晨,连山首次录得下半年以来10℃以下最低气温(9.8℃),而根据预报,本次冷空气过程粤北高寒山区最低温有可能降到5℃左右。

  6日白天地面可能会有点冷空气渗透影响粤北,7日冷空气主体才自北向南影响广东,锋面过境前后,伴有小到中雨降水过程(粤北雨势相对较大),北风加大,气温明显下降。

  强冷空气对广州的影响将在7日上午出现。预计,广州今明两天气温小幅上升,最高气温28℃-29℃;强冷空气前锋在6日白天到达南岭,7日上午开始自北向南影响广州,为广州带来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预计本次降温最低气温出现在10-11日凌晨,为11℃左右。

  ●广州具体天气预报:

  11月5日,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21℃~29℃

  11月6日,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22℃~30℃

  11月7日,多云到阴天,有小雨,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