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台风和冷空气影响 浙闽粤沿海风力大

来源:新快报     2022年10月19日        版次:A10    作者:

  据新华社电 受台风“纳沙”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7日浙江、福建、广东等地沿海风力较大,中央气象台18日继续发布台风预警和海上大风预警。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通常在一次由北至南的冷空气过程中,相对而言北方风力较大。但本轮过程中,一路南压至江南、华南的冷空气,受到台风“纳沙”的有效“助力”,江南、华南到台湾海峡、南海北部都将刮起明显大风。

  监测数据显示,17日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出现9至10级阵风,局地11至12级。预计18日白天至19日,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北部和中西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8至9级大风、阵风10至11级,台湾海峡、南海西北部和中西部偏北海域的风力可达10至11级、阵风12至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2至14级、阵风15至16级。

  18日至20日前后,海南岛大部、广东雷州半岛南部、广西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将有暴雨或大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