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谭凯元赴西班牙人B队 刘邵子洋转战奥乙球队

来源:新快报     2023年02月04日        版次:A07    作者:高京

     ■刘邵子洋

     ■谭凯元

  留洋战线又有新动向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近期,又有新的男足球员加入到留洋队伍当中。其中广州队小将谭凯元即将加盟西班牙人B队,而原本已在奥地利踢球的门将刘邵子洋将转投当地乙级联赛球队格拉茨AK。

  谭凯元生于2001年8月19日。2014年,谭凯元前往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留学。2020赛季,只有19岁的谭凯元被时任球队主帅卡纳瓦罗提拔至一队,并在足协杯取得破门。

  此后,谭凯元代表广州队出战了多场比赛,去年他还曾前往塞尔维亚试训,并一度接近加盟塞超劲旅伏伊伏丁那。但可惜此事最终未能成行。2022下半赛季,谭凯元回归广州队一线队大名单,并代表球队出战10场比赛,收获1个进球。

  不过与武磊所效力的西班牙人一队不同,谭凯元加盟的是西班牙人B队,该队在西班牙国内第四级别联赛(西协乙)征战。这是一个半职业联赛。对于谭凯元来说,此次留洋只是寻找一个平台,他肯定不会满足于在半职业联赛踢球。接下来他将通过锻炼,争取能够前往西班牙人一队甚至其他欧洲联赛球队的一线队。

  与谭凯元不同,生于2003年12月11日的刘邵子洋此前就在欧洲闯荡。2021年被拜仁慕尼黑签下的他,在去年2月曾被租借给奥地利球队克拉根福。此后,他前往克拉根福二队踢球。去年6月,作为门将的刘邵子洋与队友一起摘得奥地利克恩顿州次级联赛东区(第五级别联赛)的冠军,球队也晋级到上一级联赛。2022-2023赛季,刘邵子洋为克拉根福二队出场13场,共丢掉18个球,其中还有一次零封。

  如今,刘邵子洋提前结束了自己的租借旅程,返回母队拜仁慕尼黑。据奥地利媒体报道,中国门将接下来将加盟奥地利乙级球队格拉茨AK。格拉茨AK目前在奥地利乙级联赛排名第4位,球队还是非常有竞争力。

  不久前,刘邵子洋还曾回国参加了国青队的集训,他表示期待能够在今年参加U20亚洲杯的比赛。

  在中国足球处于寒冬之时,期待有更多球员像这两位年轻人一样,能够选择走出国门,到欧洲去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