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女司机全身换血15遍 仍需多次手术B型血告急 广州血液中心建议,原计划24日献血的爱心人士可提前献血 2019年08月20日  符畅、张学元

  羊城晚报讯 记者符畅、通讯员张学元报道:近日,一则“广州公交B10路司机意外烧伤,急需B型血”的消息令不少广州市民感到揪心。据了解,广州B10公交线路女司机崔转清不幸在家中遭遇煤气爆炸事故,导致全身火焰烧伤90%以上,现收治于广州红十字会医院。截至8月16日,她已接受6次手术,使用血液量共6万毫升,相当于全身血液换了近15遍。虽然暂时度过危险期,但崔转清仍需进行多次手术,B型血用血量较大,血库告急!为此,广州血液中心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献血。

  记者从广州血液中心了解到,虽然广州市年采供血量一直位居全国第2位,但目前广州市正处于“献血淡季”期间,由于高校放假,寒暑假期外出度假人数增多,作为献血“主力军”之一的学生献血人数下降,严寒酷暑也导致街头献血人群有所减少,而医院用血需求却没有因此减少。

  广州血液中心建议,原计划24日赴广州红十字会医院献血的爱心人士,可提前前往离医院最近的江南西献血点(广州市海珠区江南西路66号润汇大厦),也可根据自身情况就近选择附近献血点。

  全市18个全血固定献血点详情可关注广州血液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广州献血”,关于全市的血液动态等其他信息可通过广州血液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gzbc.org/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