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建功湾区” 演讲比赛决赛在穗举行 2019年08月31日  黄宙辉、张军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张军报道:30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建功湾区”主题赛广东省决赛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12名选手以“建功湾区”为主题,通过讲述立足本职岗位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以小见大,多层次多角度呈现大湾区干部群众与新时代齐奋进、与湾区发展同频率的生动画面。

  本次大赛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承办,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州图书馆、广东省演讲学会、广州市总工会协办,是广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各地市遴选推荐的基础上,30名选手进入预赛并决出12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广州选手卢春凌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由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选手黄琳琳、广州选手王凤丽获得。广州市、深圳市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广东省“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分“乡村振兴”“青山绿水”“强军兴军”等专题,已于6月启动并在全省城乡广泛开展,活动将持续至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