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两赛挑战体能极限 郑赛赛无缘半决赛 2019年09月14日  周方平

  郑网公开赛

  多拍对打后,汤姆贾诺维奇击球落网。她摸了摸左腿,看了看台上的教练,显得很痛苦的样子。此时的比分是2比2。这是郑赛赛与汤姆贾诺维奇的决胜盘。

  郑赛赛并没有留意到这个细节,“我真的没有注意到这个,况且我自己也有状况”,赛后郑赛赛笑着指了指自己的腿。她的意思是自己的体能也出现了状况,已经没有多余的精力留意对手了。

  由于前天郑州下了一天雨,所有的比赛都拖到了昨天进行,大部分选手都要打两场比赛,郑赛赛和汤姆贾诺维奇也未能例外。郑赛赛在第一场比赛中力克排名比自己高四位的美国选手里斯克,仅仅休息了两个半小时。汤姆贾诺维奇更是刚刚击败三号种子贝尔滕斯,休息时间更短。

  一天两赛对选手的体能及意志力都是极大的考验。面对击球势大力沉的汤姆贾诺维奇,郑赛赛首盘很快就以1比6丢掉,整盘球用时只有29分钟。

  第二盘,郑赛赛打得很专一,虽然力量不如对手足,但她通过高球调动、底线切削和上网截击等方法,使汤姆贾诺维奇失去节奏,在一度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破带保,将比赛拖入抢七。郑赛赛在抢七中失误更少,以7比4赢回一盘,扳平比分。

  经过长时间的比赛,决胜盘两人都出现了体能的极限。汤姆贾诺维奇出现上述的抽筋迹象,而郑赛赛也自顾不暇。

  此时体能恢复较快的汤姆贾诺维奇占据了优势。她经过两次局间休息,体能又恢复到很好的状态,最后以6比4再胜一盘。“我感觉她后来突然加速了,抽的球又沉又刁。我的角度没有打开,她就有了机会上手”,郑赛赛赛后总结道。

  事实上,尽管输了此战,但能够进入顶级赛的八强对于郑赛赛来说已经是个不错的成绩。而此前在圣何塞顶级赛夺冠给了她信心,“现在每到关键时刻,我会让自己放松,不给自己压力,这样反而发现在跑动、进攻时更自如了”。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发自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