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圆满落幕 2019年11月05日 健康周刊·颐年 余燕红、杨广

  行业信息

  文/余燕红  杨广

  11月2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SIC老博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圆满落下帷幕。

  展会历时三天,300家中外养老企业同台亮相,约45000专业观众到会对接交流。

  适老成果集中发布

  本届SIC老博会展示的范围更为丰富全面,既涵盖康复护理用品、辅助器具、适老家居、养老地产等“硬件”,也创新嵌入了设计规划、系统、运营、服务等“软件”内容。国内外最新适老成果由此得到全方位检阅。三天以来,现场人气持续高涨,供需洽谈火热,对接成效显著。

  国际品牌达三成

  作为中国最具规模的国际性老龄产业盛会,SIC老博会向来是国际养老企业洞悉和布局中国市场的首选之站。本届展会,来自日本、荷兰、韩国等国家和中国台湾、香港等地区的企业纷纷组团参展,国际展商占比达三分之一。

  日本展团今年大规模扩增,同期举办的“中日养老产业论坛”上也正式启动了国际介护人才平台,进一步深化中日两国在养老领域的合作。

  专业观众全面汇聚

  随着行业影响力的提升和展示内容、活动形式的扩充,本届SIC老博会持续吸引养老产业各界前来参观交流。民政系统、残联系统、医疗康复机构、养老机构、地产物业、科研院校、社会团体、行业协会等多渠道专业观众全面汇聚。现场意向洽谈、采购对接、签约成交不断,成果喜人。

  开幕首日,广东、辽宁、吉林、黑龙江四省民政厅现场共同签署旅居养老合作框架协议,搭建养老服务交流平台,扩大合作领域和范围。参展企业奇信铭筑也当场与品质生活、乐宜嘉、优儒家具等多家知名养老产品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

  同期活动全程高能

  展会同期,23场专业论坛活动获得各方高度评价。发改委、卫健委、民政厅等政府单位代表、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聚力献智,从宏观的政策解读、行业现状、发展态势分析、国际合作探索,到具体层面的老年消费、旅居养老、医养结合、养老地产、社会工作与养老服务、康养设计、智慧养老、老年康复等热点问题,都被一一探讨,为各方更好地开展养老工作提供方向和指引。多场交流对接会、采购配对会也精准助力,推动实现更富成效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