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胡军获广东省第十三届新闻金梭奖 2019年11月08日 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谭铮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铮报道:如何做一名好记者、好编辑,做出好的新闻报道?一直在路上的一线采编人员总会问自己这样的问题。

  7日,广东省新闻界庆祝第二十个记者节暨“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会在广州举行。会上,一线采编人员代表结合自己的采编经历分享了从业以来的感受。

  来自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的胡军是广东省第十三届新闻金梭奖的获得者。他作为获奖代表,在现场发言中表示,把好新闻舆论关,是一名新闻人的职责使命。他说:“身为一名要闻编辑,永远不要有侥幸心理,万事最怕‘认真’二字。”

  在现场,广东省新闻战线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优秀演讲人、羊城晚报记者甘韵仪从“一个萝卜的故事”讲起,分享了她作为一名年轻记者如何发现这个新闻线索,通过新闻报道推进萝卜进入高校校园,帮助受灾农民解决困难的经历。

  今年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在新闻奖项上斩获颇丰,其中有1件作品获得第二十九届中国新闻奖,1人获得广东省第十三届新闻金梭奖,25件作品获得2018年度广东新闻奖,其中7件为一等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