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大学生 水产技能大赛闭幕 2019年11月26日  袁增伟、黎阳明、曹龙彬

  羊城晚报讯 记者袁增伟,通讯员黎阳明、曹龙彬报道:11月24日,由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水产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在广东海洋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水产技能大赛,来自全国54所高校的近300名学生参与。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特等奖42名,一等奖99名,二等奖136名,优秀组织奖5家。此次盛会,在行业内获得极高关注度。

  11月23日—24日,主办方顺利完成了鱼类解剖与分类鉴定,浮游生物种类鉴别,养殖水体溶解氧检测,饲料原料辨识与配方制作,病鱼常规检查与鱼病识别,虾蟹类血淋巴液抽取、解剖及分类等6项技能项目比赛,组织召开了水产企业家论坛,既集中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宗旨,又充分显示了水产技能大赛在培育精英人才的重要平台作用,实现高校之间、校企之间学科科研成果转化的交流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