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所高职齐聚羊城 共同探讨数字化实践 2019年12月31日 教育·职教通 周聪、林怡如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林怡如报道: 在数字经济时代,职业教育应如何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如何通过数字化实践,推动专业和课程质量的提升?12月25日至26日,“数字化改造提升现代职业教育质量说‘专业群·专业·课程’”研讨会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举行,来自国内80所高校的200余位院校领导、专家学者、一线教师等400余人齐聚,以“数字化改造提升现代职业教育质量”为主题,共同探讨数字化背景下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群、专业及课程数字化赋能建设与发展。

  此次会议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会议历时两天,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等领导及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研讨会。

  会上,来自全国部分“双高”院校的专业群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展开了分别围绕专业群、专业、课程实现数字化、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的示范和分享。

  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在主旨报告中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历史趋势。要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就要主动改造数字化转型下的教学场景,推动工作场景“倒逼”教学场景改革,用数字化改造专业、课程,实现跨界融合、跨学科融合。智能时代驱动教育变革,教育决定智能,智能反作用于教育。

  此外,会上还将举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