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萌娃集齐全班小朋友笑脸 为坚守武汉的爸爸打气 2020年03月24日  林清清、黄睿、张阳

李伟超女儿的画作

  暖心故事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通讯员黄睿、张阳摄影报道:自2月7日出发驰援到今天,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已经在武汉“奋战”了40多天。目前这支医疗队131人仍坚守在武汉。一份集齐了4岁萌娃全班同学头像的礼物,来到战疫前线。

  “看到画时,我无比地想念孩子!孩子的画也给我注入了勇气和动力。”医疗队队员李伟超说。李伟超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他目前仍奋战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东7区。前不久,他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礼物——4岁女儿从广州发来的一幅画。

  在画纸上,孩子们用各种色彩写下“致敬最帅逆行者”的标题。画面上是李伟超摘下口罩后布满压痕的脸。李伟超的女儿李芷珞和班里小朋友们的笑脸照围绕李伟超的脸拼贴成了三朵花。“我们和您在一起!”“疫情早早消除,兜兜爸爸早日回家!”画纸上写满了小朋友们对李伟超说的话。画纸左下方李芷珞的照片旁,还小小地写着一句“爸爸,我想您啦!”

  这份礼物来自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中一班师生,也包含了班级每一位师生对李伟超的致敬和祝福。

  如果能给孩子们回一封信,最想说的是什么?“谢谢你们的礼物,我会带着这份期待继续在行医救人的路上奋进,与你们一起成长。”李伟超脱口而出,“我觉得女儿长大了,很高兴自己能成为她和她的朋友们成长的榜样。”李伟超说,孩子们的祝福也给了他继续前进的勇气。能看到孩子们健康平安地长大,其实也是医疗队里每一个人勇气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