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教职工当志愿者 帮学生运送行李 2020年04月27日  张韬远、周哲、景瑾瑾、郑诚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韬远、周哲、景瑾瑾、郑诚报道:今天,佛山全市203所中学的初三、高三学生正式返校。首批返校的约11.3万学生及3.5万教职工,都在返校前进行了核酸检测。返校当天,为了避免学生过度聚集,各学校均采取分时段、分批次引导学生进入,在进入校门前,学生们均需出示健康卡并且测量体温。

  上午7时开始,各学校陆续迎来回校学生。“感觉有点兴奋,也有点紧张。”佛山三中初中部的何同学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由于疫情没能回校上课,他一直在家里认真上网课,并且自习。该校一位学生家长陈女士表示,自己为孩子准备了很多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并且很仔细地叮嘱过孩子要如何防范疫情。

  记者在顺德区罗定邦中学门口看到,该校设置了几处学生返校临时下车点。将学生送至下车点后,家长便尽快驱车离开。一些教职员工作为志愿者,帮助学生将行李运送到校园中。

  在学生们返校后,佛山各学校也开始进行第一次班会课,对学生进行卫生防疫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