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职校专插本人数创新高 2020年08月18日 崔文灿

  羊城晚报讯 记者崔文灿报道:2020年专插本录取于本月8日落下帷幕。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今年本科插班生招生共录取50506人,其中,本科插班生录取48854人,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录取1652人。

  广东轻工职业学院数字出版专业学生曾李楷拿到广州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跨专业插本,尤其是跨到艺术设计类的专业,难度不小。为此,他整个备考持续了一年。未来,曾李楷还没有决定是否继续报读研究生,但可以肯定的是,会在创意设计领域大施拳脚。

  曾李楷是今年4万多专插本学生的缩影。今年不少职校专插本人数创下历年新高,这当中除了报名条件放宽、考试时间延迟等因素外,招生学校增加和扩招是主要因素。

  广东轻工职院今年有820名学生实现专插本,录取人数是去年的近三倍。而在广州卫生职业学院,2019年,学校仅有3名学生入读本科院校,今年有92人拟入读本科院校继续深造,入读率为45.78%,其中,考入广东医科大学人数最多,为42人。

  “今年是我院毕业生报考本科插班生考试最多的一年,也是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年,录取质量也普遍较高,专业对口率也较高。” 广州卫生职院办公室负责人郭全生介绍,疫情当前,学校毕业生抓住机遇,升学提升学历水平,主动适应社会对于高学历高能力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