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达常住人口的20% 志愿服务队伍同比增长49.1% 2020年08月18日 鄢敏、张婷、曲慕为

  羊城晚报讯 记者鄢敏,通讯员张婷、曲慕为报道:17日,2020年广州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现场交流活动在北京街“羊城家政”志愿服务示范点举行。记者获悉,广州实名注册志愿者已达本市常住人口的20%。

  根据广州青年志愿服务信息管理系统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超过318.5万人(其中35岁以下的青年志愿者占81.5%),累计开展志愿活动数近13万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6185万小时。注册志愿者人数约占广州市常住人口总数的20%。全市共计组建志愿服务队伍近1.4万个,与去年同比增长49.1%。

  当天的活动还就2020年广州青年志愿服务的重点工作要点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与会人员介绍,按照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到2020年年底, 广州要实现有志愿服务时间记录的志愿者人数占注册志愿者总人数的比例大于50%,90%普通中学、50%中职和技工学校应成立校级学生志愿服务组织,学生团员普遍成为注册志愿者,市民对志愿服务活动认同和支持率应不小于90%。

  同日,《广州·青年——广州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历程回顾》编印出版。全书共分为“志愿萌芽 自主探索”“志愿成长 加速发展”“志愿壮大 时代引领”三个篇章,收录了600多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该书以时间轴为主线,全面展示广州志愿服务工作的主要推进发展史和标志性事件,重点展示了广州志愿服务在队伍建设、项目实施、阵地拓展、理论研究和水平提升五个方面的显著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