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奥运冠军、破世界纪录、会师决赛…… 深大学子厉害了 2021年07月30日 连线广东 沈婷婷

  昨日上午,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深圳大学运动训练专业的学生杨浚瑄和汤慕涵携手打破世界纪录夺冠获得中国代表团第14枚金牌。昨晚深大校友、深大乒乓球俱乐部的陈梦与同样来自深大乒乓球俱乐部的孙颖莎会师奥运女乒单打决赛。有网友调侃说,陈梦和孙颖莎硬把奥运会打成了“深大校长杯”。

  东京奥运会,中国游泳队共有四名队员来自深圳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她们是杨浚瑄、俞李妍、彭旭玮、汤慕涵,四人都是00后运动员,也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争金夺牌、为国争光是她们的梦想!除获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外,杨浚瑄获得200米自由泳第四名、汤慕涵获得400米自由泳第五名,俞李妍获得200米蝶泳第六名。

  “今天看到这四个姑娘拿到了金牌,真的很厉害,非常棒的四个孩子,为她们感到骄傲!”汤慕涵比赛期间,家人全程在家观看,汤爸爸回忆起女儿的成长之路:“小学一年级的时候送她去学习游泳,那时也没有想到要向这一方面发展,是后来在游泳队里表现比较优异,教练发现她在这方面有天赋,然后才开始想到去参加比赛。”

  乒乓球方面,会师奥运会女单决赛的两名球员也是深大校友。陈梦,毕业于深圳大学,目前效力于乒超联赛深圳大学俱乐部。孙颖莎,同为深圳大学俱乐部队员。羊城晚报记者 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