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夺花泳集体自由自选冠军,王柳懿/王芊懿全程参与 广东姐妹花收获第四金 2022年06月25日 游泳世锦赛 魏超然

  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夺金势头已经无法阻挡。北京时间昨晚,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展开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争夺,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队再次奉献完美表演,以96.7000分夺得本届世锦赛的第四枚金牌,四金均是奥运会项目。广东花泳姐妹花王柳懿/王芊懿全程参与,加冕“四冠王”。

  第一、第一还是第一,又是第一。本届世锦赛,中国花样游泳队无论是比拼双人技术自选、自由自选,还是集体技术自选、自由自选,无论是预赛还是决赛,全部排名第一,展现出极为强大的实力。

  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中国队依旧沿用了东京奥运会的成套节目《巾帼英雄》。预赛中,由冯雨、常昊、王赐月、王柳懿、王芊懿、向玢璇、肖雁宁、张雅怡组成的中国队,整套动作无论是观赏性、表现力还是难度都比其他队伍高出一筹,最终中国队拿到95.8000分,高居预赛第一。乌克兰队落后中国队1.4333分排名第二,日本队92.7667分列预赛第三。

  决赛,中国队第十个出场。在中国队出场之前,最大竞争对手日本队和乌克兰队纷纷完成表演,其中乌克兰队表现出色,拿到95.0000分的高分,给中国队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不过中国姑娘们毫不畏惧,正像《巾帼英雄》的主题,越是面对挑战越能激发出最好的自己。整场表演无懈可击,最终中国队拿到96.7000分的高分,比乌克兰队还要高出1.7分,轻松锁定本届世锦赛的第四金。乌克兰队和日本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羊城晚报记者 魏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