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广州队以1比2被武汉三镇逆转,但是—— 输得比上回好看多了 2022年07月01日 中超焦点 柴智

  羊城晚报讯 记者柴智报道:中超联赛昨晚进行第一阶段第七轮赛事,广州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遭武汉三镇队逆转,最终以1比2惜败。

  面对联赛中风头正劲的领头羊武汉三镇队,广州队主帅刘智宇在首发上大胆采取轮换,两大攻击核心韦世豪和杨立瑜均被雪藏。这一轮换战术一度被认为是刘智宇的战略性放弃,但从比赛过程来看,相比于上一回对阵以0比6惨败的不堪一击,广州队本战的攻防体系越来越像一个整体,表现可圈可点。

  上半场,广州队后腰严鼎皓和边锋艾菲尔丁表现最为活跃。首次戴上队长袖标的严鼎皓本战在中场的调度颇具大将风范。第20分钟,严鼎皓在右路发出战术角球,李佳珩在禁区内接应制造点球,前者帮助广州队意外取得领先,也让武汉三镇队本赛季首次比分落后。

  此前一直出任左边锋的艾菲尔丁本战被安排在右翼,广州队的阵型在防守时为541,进攻时则转换为442,艾菲尔丁则是其中重要的“棋子”,守可退至右闸位置,攻则前压至对方腹地。上半场,在艾菲尔丁的右路冲击下,范恒博、李佳珩均有破门机会,而李扬和吴少聪领衔的后防线执行力强,且非常有层次感,并未给联赛攻击力最强的领头羊太多机会。

  两次“两分钟”,是广州队最终遗憾被对手逆转的两个关键时间点。在严鼎皓罚入点球的两分钟后,广州队送给对手前场任意球,首循环交锋时两次任意球直接破门的斯坦丘再次展现百步穿杨的能力,一记圆月弯刀直挂球门左下角。

  而下半场刚开场两分钟,武汉三镇队外援戴维斯快速分边,徐皓阳左路传中,谢鹏飞后点推射破门。两粒失球的时间点,也侧面反映出广州队经验方面的不足。广州队全场控球率31%,6次射门3次射正;武汉三镇队虽然射门次数高达17次,但射正次数仅为5次,广州队有效限制了对方的进攻效率。

  广州队主帅刘智宇赛后激动地表示还没有从比赛中走出来:“球员已做得非常好,只是有些细节还需要细化,第二场胜利离我们不远了!教练组日复一日地在努力调动球员的积极性,球员们也有展示自己、迸发斗志的欲望。”

  虽然遗憾输掉比赛,但广州队在比赛中展现出的执行力和不服输的精神面貌,让人眼前一亮,攻击体系也在朝着成熟的方向迈进,这无疑让外界看到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