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省男篮联赛

东莞队豪夺五连冠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8月21日        版次:A10G    作者:周方平

    

  羊城晚报东莞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珠江啤酒·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昨晚落幕,东莞队主场以102比74再胜河源队,以两回合216比155的总比分夺得总冠军,连续五年问鼎。东莞队的陈航荣获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MVP),主帅王怀玉获得最佳教练称号。

  前四个赛季,东莞队包揽这项赛事的冠军,堪称“王者之师”。本赛季,东莞队更是所向披靡,至今未尝败绩。河源队保留上赛季“双子星”彭炽昌、潘宇斌领衔的主力阵容,同时引进一众实力好手,其中包括前CBA福建队球员蔡晨。河源队在常规赛以六胜两负获得C组第一;季后赛一路过关斩将,连克佛山队和深圳队晋级总决赛,创造球队历史最佳战绩。

  总决赛首回合,东莞队客场以114比81大胜河源队,建立巨大的领先优势。昨晚,河源队没有提前缴械,双方开场就杀得难解难分,第一节结束时战成23平。在上半场还有4分钟就要结束之时,河源队进攻“短路”,东莞队趁机打出多次反击,半场结束时以53比35领先。由于体能问题,河源队球员出现松懈;而东莞队则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赢得胜利。在五年里,东莞队只输了一场比赛。

  河源队新援蔡晨表示:“省联赛的强度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广东的球队都打得比较快,更重要的是CBA当中有外援,而省联赛更多依靠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团队的配合,要打得好并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