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晨起倒立、马步卸妆、深蹲洗脸……

张天爱的自律 你学得来吗?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9月05日        版次:A13    作者:艾修煜

     张天爱

     做拉伸

     举杠铃

     深蹲

     练习瑜伽

  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减肥生活观察真人秀《哎呀好身材》正在芒果TV热播,第一期节目中,代表不同减肥人群的四位嘉宾乔杉、张天爱、王菊、凌潇肃正式开始减肥生活。

  张天爱作为节目中的好身材标杆,生活相当自律:晨起倒立,一边刷牙一边拉伸,化妆时也要做杠铃运动。结束工作后回到酒店,尽管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开工,张天爱也没有松懈对身材和皮肤的管理:扎马步卸妆,一边洗脸一边深蹲,敷面膜的时间不忘做塑形运动,睡觉都要照着美白大排灯……张天爱称,自律的生活能给她带来幸福感。

  不同于张天爱的极致管理,王菊的日常和许多年轻人一样:晚睡晚起叫不醒,爱吃麻辣火锅,吃完便躺在沙发上撸猫,穿着睡衣不修边幅的样子非常真实。王菊参加节目的目标是,希望通过锻炼,成为一个合格的女打星,所以她签下减肥承诺书,在教练的督促中开始了高强度的拳击训练。

  数据表明,婚后男性肥胖的概率是单身的2.07倍,凌潇肃便是典型的婚后“幸福肥”。在节目中,凌潇肃不分时间地点开启吃播模式:逛农贸市场边尝边买,回家之后又连吃四根冰棍。妻子唐一菲把自己吃不完的饭塞给他,凌潇肃一边埋怨妻子影响他减肥,一边把饭菜吃得一干二净。对于减肥,凌潇肃表示,希望通过正确的运动来减肥,而不是靠节食来减重。健康的减肥心态收获了一大波认同。

  乔杉减肥的最大障碍是朋友太多,社交应酬不可避免。节目中,乔杉与老友重聚,宿醉之后身体浮肿,精神状态不佳。妻子莫丹担心乔杉的身体不禁落泪,这才让乔杉意识到问题的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