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欧预赛·前瞻

德国难赢荷兰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9月06日        版次:A10G    作者:刘毅

    

  欧洲杯预选赛明晨2时45分上演焦点对决——德国主场迎战老对手荷兰(央视体育直播),取胜难度颇大。

  欧预赛C组有5支球队,每轮都有轮空球队,因此各队比赛进度不同。北爱尔兰把握住极为有利的赛程,以4战4胜积12分领跑。他们分别两次战胜爱沙尼亚和白俄罗斯,但还未与德国或者荷兰碰面。德国3战全胜积9分排名次席,包括3月25日客场以3比2绝杀荷兰。

  荷兰连续缺席2016欧洲杯和2018世界杯,目前在2020欧洲杯预选赛也处境不妙:1胜1负积3分在C组暂列第三。在这场关键的欧预赛,现役世界第一中卫范戴克责任重大,不仅要与“金童”德里赫特联袂做好防守,还要力争把握住利用定位球得分的机会。去年11月在欧洲国家联赛,荷兰客场以2比2逼平德国,范戴克在第90分钟凌空垫射攻入扳平比分的进球。

  荷兰在欧国联打进决赛,主帅科曼对三条线的磨合开始成型,此战预计将用德佩、巴贝尔、维纳尔杜姆、博格维恩的进攻组合。荷兰在攻击线人才不少,塞维利亚前锋卢克·德容和阿贾克斯边锋普罗梅斯可能担任超级替补。

  德国主帅勒夫弃用名牌中卫胡梅尔斯和博阿滕,另一名中卫吕迪格因伤缺阵,可能造成防线经验不足。德国的中卫组合很可能是聚勒和若纳坦·塔,他们在国家队出场次数不是很多,能否顶住荷兰攻击群的冲击还是未知数。

  近4场交锋,荷兰取得1胜2平1负,取胜的一场是在欧洲国家联赛主场以3比0大胜。荷兰稍有心理优势,此战应可不败。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