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博物馆之夜”首次“撞上”中秋节

约吗?今夜博物馆邀您 赏月赏花赏文物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9月13日        版次:A01G    作者:黄宙辉、刘峻希

     昨晚,小朋友在孙中山大元帅府内猜灯谜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刘峻希摄影报道:今年中秋节是广州市博物馆实行夜间开放后迎来的首个传统佳节,多个博物馆将推出丰富多彩的“博物馆之夜”活动,邀请观众一起赏月赏花赏文物。9月12日晚,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率先举行活动,逾700名观众入馆体验。

  当晚,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里彩灯璀璨,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观众入馆后,除了欣赏馆内的陈列展览,还兴致勃勃地观看文艺表演、猜灯谜、品茶、吃月饼……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馆特别邀请了大元帅府所在辖区的40名环卫工人参加活动,向辛勤的城市劳动者致敬。

  今晚,如您走进广东省博物馆,除了能欣赏到“沉银重现——四川江口古战场遗址考古成果展”和“群龙出没——恐龙时代大穿越”两个常设展览外,还可体验“秋暮夕月”——2019广东省博物馆中秋沉浸式音乐会,多名表演艺术家将为您进行洞箫演奏、竹笛演奏等表演;如您走进南越王宫博物馆,可参加“在王宫赏月猜灯谜”活动,不但能猜灯谜,还可观赏上百盏仿古灯笼;如您走进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则可参加“情系中秋夜 天涯共此时”主题活动;如您走进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则有三项特色活动“我与汉服有个约会”“农讲所奇妙夜”“龙眼树下听古仔”等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