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师德论坛召开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9月17日        版次:A02    作者:张璐瑶、严家慧、李晨曦、杨柳青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实习生严家慧,通讯员李晨曦、杨柳青报道:16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师德论坛”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与《中小学德育》杂志共建“师德研究与实践”栏目首发仪式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华南师范大学主办,来自全国各省市,香港、澳门地区以及新加坡的专家学者、中小学校长、广东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一线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参会,探讨搭建粤港澳大湾区师德师风建设合作平台。

  论坛中,广州市从化区希贤小学校长陈志辉分享了师风师德建设的经验。据了解,今年教师节前夕,广州从化希贤小学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陈志辉作为代表赴京参加表彰大会。

  论坛还推出师德故事微视频,讲述了广州市天河区华融小学音乐老师张蔚用音乐为孩子们插上翅膀,把学校1/3的孩子从“零基础”领上星海音乐厅音乐会舞台的故事。

  同期举办的“我眼中的师德”TED演讲、师德学术沙龙与师德微培训等活动上,多名专家及师德楷模分享了经验和故事,讨论何为师德、师德如何养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