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不忘初心再出发”红色旅游线路亮相广东

广东中旅与羊城晚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旅游+文化”业态新篇章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9月17日        版次:A07    作者:吴珊

     “万里红道”红色教育产品发布会上的红色歌舞表演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珊摄影报道:广东“红色旅游”持续升温!9月16日,由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广东省旅游协会主办,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中旅”)承办的“万里红道”红色教育产品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主办单位和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导游协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50多家省、市属企业代表,共同参与见证“万里红道”项目成果和红色教育系列产品发布。省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羊城晚报社社长刘海陵,省旅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奇,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巡视员徐颖等参加了活动。

  今年7月以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积极开展“万里红道”教育活动,积极打造“万里红道”广东红色旅游品牌。本次红色教育产品的发布,是“万里红道”教育活动从动员部署迈向落地传播的有力举措。通过积极联动政企、地方、旅行社和景区等多方资源,挖掘和打造市场化的红色教育产品,在旅游市场中形成示范效应。

  为全面促进广东文旅融合发展,广东中旅与羊城晚报同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广东红色资源,形成特色旅游线路,带动广东旅游行业的转型、升级和跨越,开启“旅游+文化”业态新篇章。

  会上,省旅控集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省旅游协会联合推出“不忘初心再出发”红色旅游线路。该系列线路产品主要包括英雄城市文化穿越、改革开放、环粤东红色足迹、环粤西红色足迹、环粤北红色足迹五大红色教育专题,由广东中旅资深红色专家带队。其中,为推进落实活化利用中山大学等抗日战争时期乐昌坪石办学遗址以及南粤古驿道工作,广东中旅特别推出了“韶关乐昌红色+研学寻踪之旅”线路。据广东中旅总经理罗彪介绍,该系列线路着力挖掘广东省内红色教育资源,彰显岭南红色文化内涵与魅力,最大的亮点是在传统体验式教学基础上,进行情景教学、激情教学、拓展训练、汇报演讲等多方面创新,探索革命历史教育的新形式。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羊城晚报将继续整合地市级宣传部门、旅游局、博物馆、旅行社等资源,着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学校、红色文化进社区、红色旅游送智慧下乡等大型红色旅游推广落地活动,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同时,将红色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产业优势,助力各地市打造“红色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