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体操世锦赛

中国队无金收官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0月14日        版次:A07G    栏目:体育    作者:苏荇

  随着广东名将刘婷婷获得一枚平衡木银牌,中国体操队昨晚在德国斯图加特结束了2019年体操世锦赛的全部争夺。中国队仅收获3银2铜,上一次零金收官还要追溯到26年前1993年的伯明翰世锦赛。

  成绩不理想,但正如男队队长林超攀赛后所说,“希望大家把包袱放下,把不服和不爽的念头放在心里,冬训用最好的状态备战,明年(东京奥运会)我们会拿回来的!”

  作为女队队长,刘婷婷本届比赛遭遇了较大的挫折,女团决赛三次重大失误导致中国女团无缘领奖台。但其后她在高低杠决赛战胜了自我,顺利完成相同的一套动作战胜了“心魔”。昨晚出战平衡木决赛的她,完成得干净利落,获得了14.433的较高分数。美国名将拜尔斯出色完成难度6.400的动作,以15.066分的高分夺冠,这也是她本次比赛的第四金。另一名中国选手李诗佳获得季军。

  三次出现在决赛赛场,刘婷婷经历了因失误崩溃痛哭,到重新勇敢地站上赛场战胜心魔,再到站上领奖台,这样的磨炼令她收获了别样的成长。她坦言自己和冠军拜尔斯存在较大的心态上的差距,但这次世锦赛教会了她勇敢面对,直面问题,战胜自己。“接下来还需要继续提高质量,锻炼自己的抗压能力,东京奥运会重新再来。”

  中国队本届世锦赛一次次与金牌擦肩而过,昨晚同样未能如愿,双杠决赛,肖若腾和孙炜动作都有瑕疵,位列第四和第六,单杠决赛,林超攀动作略有变形,获得第六。未能实现金牌突破的中国队最终在14个项目中拿到3银2铜,位列奖牌榜第八位。银牌来自男子全能团体、刘婷婷的平衡木、唐茜婧的女子个人全能。铜牌则来自肖若腾的自由操和李诗佳的平衡木。

  从本届比赛看,中国队整体表现不稳定,出现多次失误,加上难度上不具优势,导致一次次与金牌擦肩而过。但正如队长林超攀所说,只能把不服和不爽放在心里,明年卷土重来。

  另外,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各拿下5金和3金,美国名将拜尔斯依然是无敌的存在。而菲律宾、土耳其队等实现金牌突破,显示这些非传统体操强国的新星,势必是我们在东京奥运会新的威胁。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