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有参展商表示,采购商的热情超出预期

“每天接待500个客户”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0月20日        版次:A02    栏目:要闻·时事    作者:陈泽云、马汉青

     参展商和采购商在洽谈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巡馆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泽云、马汉青报道:“您扫码关注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之后可以继续跟我们洽谈。”在新能源展区,浙江神太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的王鑫向一名外国采购商说道。“600册企业宣传单都派完了,名片也都发出去了,明年要多印点。”王鑫告诉记者,采购商的热情超过了预期,“我们主要是做欧洲市场的,但这次参展还吸引了秘鲁等新兴市场的采购商关注”。

  19日,广交会一期落下帷幕。记者巡馆发现,参展商正在忙碌地整理客户信息,不少企业对于参展的成绩表示满意。“我们每天大概接待500个客户,虽然直接达成订单的不多,但这些都将是潜在客户群体。”

  “广交会不仅是商品交流,更重要的是人文交流。”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刘志勤指出,中国的经贸离不开广交会精神,广交会精神的核心内容就是坚持、创新和可持续。

  中国的企业应该如何借助这个平台更高质量地走出去呢?SGS中国区消费电子产品服务总监赵晖表示,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质量是一个推动力,加上吸引力的价格,才能在全球拥有更大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