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丁俊晖逆转晋级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0月31日        版次:A15G    栏目:体育    作者:苏荇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9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昨晚在玉山结束第二轮角逐,丁俊晖战胜奥唐纳,继今年国锦赛后再次晋级排名赛16强。赛后丁俊晖表达了对世界排名的重视,“我是希望能够重回前16。”

  本赛季丁俊晖表现低迷,除了国锦赛打入过八强,中锦赛和英格兰赛都是首轮出局。本次首场比赛,他险胜卡斯特尔进入正赛,由于首轮对手退赛而直接晋级第二轮。

  此役丁俊晖的对手奥唐纳去年年底曾在英锦赛16强战中淘汰丁俊晖。昨晚小丁前3局以1比2落后。此后才找到感觉,先后打出5杆不低于50分的单杆,第5局还打出了单杆122分,结果连扳四局,以5比2逆转晋级。

  “这场比赛我打得挺好的,有一些压力,第一局有一个机会没把握住,第二局努力地扳回比分,三局后感觉自己打得更好一些,能打出一些高分。”丁俊晖说。

  下一轮丁俊晖将对阵淘汰了霍金斯的霍尔特。对此他并不敢轻敌,“我希望还是能打得好一些,不要搞得好像中奖了一样,霍尔特能战胜霍金斯,说明他的状态不错。”

  两年前,丁俊晖在这里捧得冠军,此后一直没有太亮眼的表现。两个赛季后该站积分被清零后,导致丁俊晖的排名大幅下降,目前已在前十六之外。两个月前丁俊晖还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但如今他不得不对此有所警惕。

  “大家提醒了我,一开始我也不在意排名,因为不知道会掉得那么快,可能前年在玉山夺冠的分数减得比较多,一下子掉出前16了。我是希望能够重回前16,能够在明年1月份的大师赛中拿到名额,所以我会尽量多打一些赛事。”

  其余比赛,梁文博、肖国栋、张安达分别不敌世界前16名的特鲁姆普、利索夫斯基和马克·艾伦,周跃龙战胜47岁的老将奥布莱恩晋级16强。现世界排名前十的墨菲、霍金斯步奥沙利文后尘,双双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