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吃蟹就现在!错过又要等一年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0月31日        版次:A27    栏目:美食周刊    作者:

    

    

  大闸蟹的美味,已经过无数老饕的检验。吃蟹讲究“九雌十雄”,这里的九和十指的是农历。现在秋意渐浓,天气转凉,大闸蟹肉质收紧,蟹膏蟹黄扑扑满,吃蟹就现在!

  市面上的大闸蟹很多,价格也不均等。如何挑到品质上乘、价格公道的好蟹呢?挑选好蟹的标准,第一要遵循“青背、白肚、金爪、黄毛”的外型特征。只有生长在澄清水质、天然饲料丰富的环境中的大闸蟹,才能有干净洁白的肚子,掀开蟹盖之后,鳃呈乳白色,顺滑白皙。第二,真正的好蟹身姿矫健,蟹爪坚硬有力,手感是沉甸甸的。第三,好蟹散发着浓郁的腥香味而无半点泥腥味。只有挑到正宗的大闸蟹,才能体会到满嘴膏黄的欣喜,不辜负这一年的等待,品尝这一抹浓郁鲜美的滋味。

  要想挑到价格公道的好蟹,到实体店现挑现选更叫人放心。广州的老字号口碑好店阿四蟹行,位于越秀区法政南路。店里的活蟹捞出后爬行迅速、行动灵活,浓郁的腥香味满溢在店内,还可以让老板帮忙挑选,蟹壳后端与蟹脐之间缝隙大的,隐隐可见膏体泛出的黄色,这样的蟹一定不会叫人失望。

  为了回馈新老顾客,现在打开淘宝扫码,或搜索“羊咩咩杂货铺子”进店订购,可以享受188元/6只(公3.2两3只,母2.2两3只)特惠价(联系客服改价),下单后即可到店自提。

  提货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法政路65号阿四蟹行(小北路口)

  提货时间:周一到周日早9点到晚9点(节假日无休)

  预约电话:13928725180